柚子凉白开

快手:3095659681
微博:萱枨

自我

修香修寒天寒全be,慎入。

寒和阿香是友谊线。


【本文设定,并没有韩克拉玛寒鼓棒被夏美丢进灭这一回事,也并没有Zack的事。】

一发即完,短篇。


大战结束,所有人都激动的抱在了一起,庆祝他们再次战胜了魔族。


这人群中,只有两人的存在很是突兀。

孙尚香和孙权。

他们的父亲,刚刚进入了虫洞,不知所踪。


这还不是最让孙尚香绝望的时刻。


“阿香,我们走吧。”在和五虎将,江东的他们告别后,呼延觉罗修对孙尚香伸出了手。

是啊,她是铁时空的人,她该回到她该在的地方了。


也不知道之后二哥和大乔她们会过得怎么样。


跨过时空之门来到铁时空时,她看着铁时空的那群人,站在时空之门前迎接着他们。

也就在这时,呼延觉罗修松开了紧握她的手,单膝下跪向盟主请罪。


“属呼延觉罗修,参见盟主。”

“在银时空还开心吗,修。”灸舞依旧带着那个熟悉的笑容,只不过这笑意不达眼底。

“属下知罪。”



孙尚香看着跪下认错的呼延觉罗修,心里终于有了清晰的认知。她的所爱之人并不是专属于她的‘备备’,他是呼延觉罗修,一个时空守护者,一个时空英雄。

她和修的感情,在来到这里,好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。

“阿香。”叶思仁上前,“我是你的伯父。”

孙尚香看着和父亲一模一样的面容,双眼顿时模糊了起来,不过只是一个低头的瞬间,双眼恢复了清明。


现在她再也不是那个江东小公主了,再也不会是那个有大哥,二哥还有父亲疼爱的骄傲的江东小公主了。


“伯父。”孙尚香没有要亲近他们的意思,甚至在呼延觉罗修松开她手的那一刻,也将他划到了需要防备的这一栏。


她是魔化异能行者。


虽然她对这边了解的并不多,但也能明白,她的身份在这里非常敏感。


此刻的她,极力压去心里的不安,为自己披上警惕防备的刺,小心注意着任何风吹草动。


“盟主,有什么事情可以回去说。”韩克拉玛寒注意到了她的防备,也对此表示理解。她在失忆的那刻,也是这样的状态。


于是,众人回到了夏家。



“修啊,这次就当你将功赎罪啦。”灸舞笑眯眯的说,“江东一战,你做的很好。”

“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呼延觉罗修在反驳盟主的夸赞后才想起,身边孙尚香的存在。

“盟主,属下有一事……”呼延觉罗修甚至还没有说完,灸舞就说了,“呼延觉罗修,这件事你还是回去和伯父说吧。”


韩克拉玛寒见他们的态度,于是默默走到了孙尚香身旁,“盟主,孙尚香的心智与品行,都是没问题的。”

“如果她加入了铁克禁卫军,成为守护时空的一份子,那么身份就不是问题。”


孙尚香惊讶的看向她,这个和大乔长得很像的短发女生,如果她没记错的话,她是出自韩克拉玛家族的战士。

她和她在此之前,并未见过。为何,她会帮自己说话?


随后她又想起刚刚在时空之门前的站位,韩克拉玛寒是独自站在旁边的,并没有和夏家的那几位站在一起。


难道,她和自己的情况一样,独自一人吗?


“这个理由,并不足以说服外界。”灸舞沉思片刻,随后说了。

“呼延觉罗修,你就没什么好说的么。”韩克拉玛寒言语之间,已经带上了怒气。

“属下与阿香真心相爱,还请盟主成全。”呼延觉罗修立刻反应了过来,顶着众人的视线开口道,“至于我父亲和外界群众,一切由我一力承担!”

“修!”

旁边的东城卫和兰陵王,夏天几人吃惊的看向他。


孙尚香的身份实在是太敏感了,她是叶赫那拉家的嫡系子孙,是纯正的魔化异能行者。她的父亲和祖父更是与魔族合作,破坏了时空秩序和损害了时空安全。


听着呼延觉罗修的话,以及在看到其他人的反应,孙尚香只是怔愣了片刻,随后对呼延觉罗修说,“我们……分开吧,你不可以喜欢上仇人的女儿的。”


“我也从堂哥那里得知了从前的你,一直坚守着守护时空的信念。”孙尚香说到这里,停了片刻,“有些事情是不能强求的,为了这段感情,我已经失去了大哥,二哥和父亲。”


孙尚香的思绪已经混乱了。


“你不要说话。”孙尚香看着呼延觉罗修似乎要说些什么,立刻阻止了他,“你不要因为一个我,就伤害其他所在乎你的人!”


孙尚香仿佛在抓救命稻草般,主动握住了韩克拉玛寒的手,“你能帮帮我么,只要带我离开这里,去哪里都行。”


韩克拉玛寒听出了她的哽咽。


“盟主,孙尚香就和我一起住吧。”她冷冷的看了眼这群人,“我们都是不合群的人,住在一起刚好。”


“寒,你……”灸舞听她这样说,心里也有几分愧疚。


“谢谢盟主。”韩克拉玛寒说完,不顾其他人的反应,快速带着孙尚香离开了夏家。


她们离开时,现场的人神态各异。

夏天的悲伤,夏美的心虚,夏宇的歉意,夏雄的羞愧,achord,戒,冥,镫的恍然大悟,灸舞的神态复杂,叶思仁的无奈叹气,以及夏流阿公眼里的心疼。


这两个命运悲催的女孩,让他想到了自己的女儿。


直到离开夏家,孙尚香才感觉自己活了过来。


“谢谢。”孙尚香说。

“我只是在救以前的自己。”韩克拉玛寒回了句,“你真的决定要放弃这份感情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孙尚香在得知呼延觉罗修不是刘备,而她也不是真正的孙尚香时,就想过要放弃这段掺杂了欺骗的感情。


不是她不相信修对她的爱。

而是,她清楚的明白,自己的爱,现在只会给她和他带来困扰。


当他是东汉刘备,她是江东孙尚香时,感情之事尚且还牵连着两方之间的利益纠葛,更何况现在的她是魔化异能行者,而他,是呼延觉罗修,铁克禁卫军首席战斗团的首领。


事关有着数百年仇恨恩怨的黑白两道,孙尚香不能再像当初那样,依仗着父亲和哥哥们对自己的爱,可以任性的选择自己所爱。


“其实,我之前失忆过。”在前往韩克拉玛寒现居住的公寓路上,为了缓解孙尚香身处陌生世界的紧张感,她说起了自己的往事。

“当时的我,也和你现在这样,面对任何人和事,都非常的紧张和警惕。”韩克拉玛寒回忆着,“夏美骗我说,夏天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“那时的我迫切需要‘落地’,于是,在没得到其他人的否定后,我就接受了这个答案。”


“之后,我就生活在夏家,很少有出去过。因为外面的世界对我来说,都是陌生的。我想问我以前的事,可是每一次,夏天都支支吾吾的说,现在这样就很好。”韩克拉玛寒笑了,笑中带着满满的失望,“于是,在他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我,觉得现在这种失忆的情况还蛮不错的时候,我选择了搬出夏家。”


“之后,我拉黑了所有人,独自开始了寻找记忆的路。”

“我可以叫你阿香吗?”韩克拉玛寒问。


“当然可以。”孙尚香点了点头。

“阿香,刚刚那种情况,我也经历过。”韩克拉玛寒宽慰她道,“每个人都有在乎的人和最在乎的人。就像夏天是修的徒弟,是夏美的哥哥,是夏宇的弟弟。而那时的我,对于除夏天以外的人来说,只是一个朋友而已。当然,对于夏天来说,我只能算得上是喜欢的人,是比不上亲人和师父的。”

“总会有远近之别,所以,不要为了那些对于自己来说就是陌生人的人所做的决定,而感到难过。因为没必要,且不值得。”



“我明白了。”孙尚香心里好受了很多,“谢谢你的安慰,和对我的帮助。”

“你很像我的妹妹。”韩克拉玛寒说,“我的妹妹叫冰心,她和你一样,是个坚韧又勇气的人。”

“哈哈,那岂不是我们三个都很像。”孙尚香开玩笑道。


“也可以这么说。”韩克拉玛寒也被逗笑了。


两人心情都好了不少,所以韩克拉玛寒在接着说下去的时候,语气也变得轻松了很多,“在我独自一人碰上几个高阶的魔的时候,激发了我战斗的本能,也就在战斗过程中,我的异能彻底枯竭时,记忆彻底回来了。”


“也就是在那次,我感受到了我妹的存在。她察觉到了我遇到危险,于是就选择自杀,将所有异能都传输给了我。”


“我妹救了我。”韩克拉玛寒默默擦掉了眼边的泪,“原本在我失忆之前,我是感受到了我妹所在位置的,原本……我可以救她的。”


“所以,刚刚他们会在面对我的时候,露出一些愧疚来。”韩克拉玛寒笑着说,“他们答应救我妹,我才答应加入铁克禁卫军,并为夏天传输了雷的原位异能。”


“寒,我……”

“我们到了。”韩克拉玛寒打开了门,领着孙尚香进去了,“我能感觉的到,我妹救我时是怀着解脱的心情,我会替她那份,好好的活下去。”


“喝些水吧。”

“谢谢。”孙尚香接过水杯,喝了几口。


“阿香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们以后可以是彼此的亲人。”

“我当然不介意!”孙尚香笑中带泪,应下了韩克拉玛寒的建议。


两个经历坎坷的女孩,遇到了彼此。

于是,原本已经失去了亲人的她们,又有了亲人。


两人都是坚韧的,经过这些磨搓后,之后的日子不会差的。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